close

台灣人最愛吃鍋了~

我也不例外

那天朋友相揪來吃重慶外婆~

其實我本來有點退縮的~~ 因為我正在感冒..........

但受不了誘惑跟難得約了這一攤~ 還是去了!!!

很意外的!! 整鍋看起來紅紅的辣翻天的感覺

吃起來卻不像外面的麻辣湯底那樣嗆跟辣

反而是一種椒麻味,吃了之後一點都不瘸的嗆...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重慶火鍋源於 重慶江北城

鍋一端上來的時候居然是九宮格!! 

據傳,早期重慶人們會將火鍋分為九格,是為了好算帳。

當時的小販們把一個鍋分成了九格以便不同的食客食用,

顧客想吃哪格就哪格,吃完後按照格子數算錢~ 

而我們現在吃也可以自己認領自己的那一格~ 不會全部混在大鍋裡撈個半天~也是一個挺特別的感受!

   

整鍋湯底聽說 沒有加任何一滴水!

但真的 不會很辣!! 

他們的餐具也都很有特色~除了每個餐盤都有印上重慶外婆LOGO外,也有一些特色畫

據說這些餐盤也都是從大陸原汁原味搬來的呢!!


這是調味料 - 蔥、薑、蒜

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加在自己的碗裡調味唷!

  

這碗是香油~ 剛從滿是牛油的鍋裡撈料起來的時候其實是很燙的

把料放在香油碟裡涮一下可以降溫也可以降一些辣度唷!!

這是乾料~如果你想要辣一些或是再香一些可以再你的香油裡多加這些乾料下去唷!

來看看菜單吧!!

我覺得他們的菜單設計得很幽默~

字裡行間有感受到老闆的風趣及親切感~看完介紹還真想每一道都點來吃看看呢!

               

   燈燈燈燈~~~~ 上菜囉!!

這些菜盤也太太太好拍了~~ 重慶外婆也太用心了..............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是平日過用餐時段的時候去才特別有這種福利~~ 我們太幸運了!! 

【蝦仁漿】

      

【鱔魚】這個好Q好好吃~~不知不覺就會吃了很多....

【黑木耳】【袖珍菇】

我一定要來介紹一下這兩個看起來普通的食材

本來想說不要全部都點葷的要來點青菜蘿蔔的

沒想到這兩樣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木耳超新鮮超脆,菇菇也不會吸太多油吃起來沒有膩感~ 有嚇到我!

  

【腰花】這也好吃喔~沒有腥味~

  

【鴨血】麻辣鍋一定要點鴨血才有吃到麻辣鍋的港覺~ 

    

【酥肉】這道是吃重慶火鍋必點的特色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涮一下鍋底

各有不同風味~

  

【老~油~條】我喜翻過一下鍋底的老油條~ 不喜歡煮到軟爛

這油條的脆度我覺得還可以~ 可能我本人比較喜歡更脆一些那種~

   

【特色貓茶】吃了那麼多感覺油的東西~需要來杯貓茶降降溫~

用碗喝也還蠻有特色的嚕!

  

【毛肚】這是必點!  毛肚是重慶火鍋經典菜品之一,不吃可惜

一樣涮過之後脆脆的~ 很有口感喔!

   

【嫩牛肉】【麻辣豬排骨】

我不吃牛就不講牛了~

麻辣豬排骨是有先醃製過的,再煮到火鍋裡其實直接吃就蠻入味的了~

   

在我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 地板居然有煙!!!!!! (其實是乾冰)

哇哇哇~馬上跳下船來拍照~ 好有特色喔!!

如果女兒有來應該開心到翻過去.... 這真的有在船上吃鍋的感覺...西壓挖些~

   

店內裝潢都很有特色,座位的間距也不會太擠~聊天不會被隔壁桌聽到~ 我覺得可以!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樣的特色火鍋~~

我覺得很特別~ 如果其他火鍋吃膩了,想要吃有特色的跟想要拍照的~

來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tina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