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皮毒"是指日常的用品裡,所含的化學物質經由皮膚侵入體內,引起有害的作用。

我身體的不適,會是洗髮精造成的嗎?  山下夜玲
大約四年前的某一天,我的淋巴腺腫大到都無法行走,然後我去婦產科看醫生,醫生診斷是子宮內膜症和右卵巢囊腫。通常一般人的子宮,是像個小拳頭那麼大,但是我的子宮是一般人的5倍大,也就是有25公分。

一個月中大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痛到沒有食慾也睡不好。這個症狀讓我足足瘦了大概有十公斤。吃了止痛藥後,会讓我生活過的好一點,也使體重回升。但這樣忽瘦忽胖的情形却一直不斷地重演。


醫生說我依照我的病情來看,已經達到必須馬上動手術的需要。不過我選擇了荷爾蒙治療的方式。結果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子宮從2
5公分變成16公分的大小;又過了2個月之後,卻演變成尿完全排不出來。

我到一間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泌尿科檢查後,並沒有檢查出任何異常的地方;之後又轉診到婦產科,被診斷出是荷爾蒙分泌不平衡,当然子宮也又回復到原來的2.5公分大。2個月後藥的劑量增加至2倍,可是並沒有效果。不僅僅是沒有效果,藥物的副作用還會引發嚴重的頭痛,且導致我左眼看出去的影像,變成鉅齒狀的樣子,血壓也高到180/155。

就在這時候,朋友跟我說:「你這個情形說不定是你使用的洗髮精和潤絲精引起的!」我回答:「洗髮精怎麼可能會有毒呢?大家都在用呀!是洗髮精瓶子後面所標示的成份中,有的是有毒的嗎?真是無法理解!」
我突然想到有位朋友曾經說過:「我換了洗髮精之後,生理痛竟然不痛了。」我想或許換了洗髮精、潤絲精和清潔用品之後,對我的身體狀況會有改善。
我半信半疑地使用了大概一年左右,漸漸地真的不痛了,身體也舒服多了。我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不過我真的只是換了洗髮精而已!

為此副作用取了"經皮毒"的名稱
在日常用品中含有許多的化學物質,是很容易被皮膚所吸收的。這些所使用的化學成分,要是向大眾說明的話,就會清楚這對人體是會造成多大的危害,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繼續使用呢?
我請教了藥學博士竹內久米司先生還有稻津教久,清楚的了解了有害化學物質的危險性。為了使大眾有更進一步的理解,所以將此副作用,取了一個名稱,叫做"經皮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